加里安一口闷二两梅子酒

无产量无质量 该被炖汤的老鸽子 复健中 没别的号

【原神/知妙】水泥和奶油

  • 卡维视角

  • 是真的很短


    =====================================


是的,我会抹水泥。


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你在宝商街请来的泥瓦匠能做的工作我也能做。一般情况下,在工地上要是某个地方修的和我的意图相悖,我非常愿意亲自爬上脚手架给他们来个示范。


只是做我这个职业的很少有人会这么干而已。我猜现在大部分须弥人对建筑设计师的刻板印象还是没什么改变。


不过这也不是他们的错。放眼整个教令院,稍微有些名气的建筑设计师大概都是那样鼻孔朝天的家伙——那副自视甚高样子我闭着眼睛都能看到。


大概就是,甲方对着设计师的图纸指手画脚骂骂咧咧,然后设计师回过头又对着施工队指手画脚骂骂咧咧。我觉得这是一种没理由的泄愤。


但这也不是设计师的错。对于这样的甲方,你端着连续熬几个大夜敲出来的模型送到他们眼皮下,他们点头了,等到真正动工,他们又开始突发奇想地提意见了。


——对于一些人,满意也许是一个完全不存在的词。遇上一个难搞的甲方我可以胃痛好几天。


不过这也不妨碍我和工程合作的施工队们关系融洽。我从不会对他们骂骂咧咧。你看,人和人的关系完全可以由自己的态度决定,一次愉快的合作需要的可能只是一些小小努力而已。只可惜我认识的某些人这辈子都学不会这条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我也很会抹奶油。


刮平奶油、涂匀酱料的过程比抹水泥愉快多了。诱人的甜香很容易让人满足,装盘装饰的过程带来的成就感也来得非常快——和花费数月辛苦完成一个工程的成就感不能一起比较,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成就感。


我是会把每一道菜都当做艺术品来对待的人,但对于艾尔海森来说吃饭真的就只是张嘴咀嚼咽下去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我已经不奢望他能有多余的审美能力来关注料理本身了。


不要误会,他拿起刀叉后盯着餐盘停顿的那几秒,只是在单纯地烦恼这么麻烦的食物要怎么迅速解决才好。


他的眼睛是长在书上的,那怕是吃饭的时候也是一样,逼得他不得不放下书的食物就是他人生的绊脚石。不尊重食物的人活该过得寡淡无趣。







——————————————————————————————

【须弥著名建筑设计师卡维写于白天工作时工程已经进行到了一半被甲方老板临时要求修改设计方案晚上回家做好晚饭后被房东兼室友教令院大书记官艾尔海森抱怨菜式做得太复杂吃起来太麻烦后】





【END】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